2024-08-02 10:13来源:本站
日本以其便利而闻名,但如果你想看到这个国家最好的艺术品,你需要走一条僻静的路。这需要长途跋涉,流汗,偶尔,你甚至不知道当你到达时,艺术是否会在那里。本周,作家哈图香(Thu-Huong Ha)是我们的导游,带领我们走进日本不便的艺术运动世界。
肖恩·麦肯纳主持,戴夫·科尔特斯制作。
在这一集里:
肖恩·麦肯纳:文章| X | Instagram
Thu-Huong Ha:文章| X | Instagram
阅读更多:
为什么日本最令人兴奋的艺术如此难以接近?日本2023年出生率再创新低(日本时报高原Kanako Takahara)东京政府将推出约会应用以提高出生率(法新社- jiji)
联系:发送反馈到[email protected]。如果你喜欢这部剧,可以给它打分、评论,并和朋友分享。观看节目的文字记录,请访问japantimes.co.jp,不要忘记在X上关注我们!
反式图书馆的注意:《Deep Dive》是用来听的,我们推荐这个翻译剧本可以作为插曲的伴奏。这种反式脚本是通过结合语音识别软件和人工翻译生成的Cription, and may contain错误。请对照情节核对它的准确性。
Shaun McKenna 0:09
欢迎来到《日本时报》的深度报道栏目,我是肖恩·麦肯纳。你知道,我最近看到了很多家乡的老朋友,他们是利用日元贬值和流感大流行后的旅行癖的游客群体中的一群。新闻里到处都是游客。3月份的月游客人数首次超过300万,这一数字在4月份保持强劲,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以当地人喜欢的方式行事。因此,从今年4月开始,游客被禁止进入京都祗园区的私人小巷,让艺妓们从这些萌芽中的狗仔队中得到一点喘息的机会。当然,山梨的一个小镇建了一个2.5米高、20米长的网状物,在游客拥挤的最佳拍照地点挡住富士山的视线。长长的队伍、成群的自拍杆、旅游禁令——对于第一次来这里的人,以及长期居住在这里的人来说,有这样一个问题:日本是否变得像威尼斯或巴黎一样,是一个僵化的迪士尼乐园,人们不得不在里面复制粘贴行程?简而言之,在日本还有可能拥有原创的旅行体验吗?在日本生活了五年之后,今天的嘉宾仍然认为这是可能的——但你必须愿意付出一点汗水。在本周的节目中,我采访了文化作家秋香夏(Thu-Huong Ha),讨论她4月份的专题文章《为什么日本最令人兴奋的艺术如此难以接近?》她报道了日本一种独特的艺术运动,鼓励出汗、不方便的旅行,这一运动挑战了人们应该如何消费艺术和文化的假设。
你好,Thu,欢迎回到深潜节目。
图香河01:50
很高兴来到这里。
肖恩·麦凯纳:01:52
所以,今天我们要谈论的是你所说的日本不便的艺术运动。你在今年4月为《日本时报》(Japan Times)撰写的一篇文章中详细介绍了这一点,请让我读一下你所写的其中一段:“要完成当代艺术界的原始朝圣之一,你必须完全避开日本那种庄严的便利。”你必须愿意流汗,愿意提前到达,愿意排队,愿意用手机浏览pdf文件,愿意在被遗弃的村庄里徘徊寻找路标,愿意跑着赶上渡轮或公共汽车,愿意为任何违反规则的行为乞求戴着白手套的服务员的原谅。”根据我的经验,日本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地方。所以你觉得什么是不方便的,什么是不方便的艺术?
图香河02:36
日本有一个独特的地方,大量的公共资金投入到那些非常非常难以到达的地方,把非常非常伟大的艺术作品放在那里。
肖恩·麦凯纳:02:43
所以我们说的不是在高峰时间乘坐山手线去上野,对吧?
Thu-Huong Ha 02:47
不,不。
肖恩·麦凯纳:02:48
更像是西边那个巨大的圆点南瓜吗?
Thu-Huong Ha 02:52
没错,所以我想听众可能会认出草间弥生在直岛的黄色南瓜,就是这个带有黑色斑点的黄色雕塑,背景是蓝色的大海。
肖恩。麦凯纳:03:03
是啊,我从来没去过。
Thu-Huong Ha 03:04
肖恩,你在日本住了23年,却从来没去过直岛?
肖恩。麦凯纳:03:07
这是我今年的任务清单。后退。
图香河03:11
它的时间。是的,我的意思是它非常远,我认为这是吸引我的部分原因。这些不便的艺术场所、活动和作品通常远离任何大城市,远离任何新干线车站。你需要很多的耐心,你需要很多的后勤。这绝对不便宜。这绝对是很耗时的。
肖恩。麦凯纳:03:33
我们来讨论一下这个距离。我想从我家出发,我需要坐火车去机场或新干线站,然后飞到大阪或冈山,然后我需要坐渡轮,对吧?所以,我想去度假。我不想在80天内环游日本。但是,你知道吗,《深潜》的制片人戴夫·科尔特斯,你不是去过直岛吗?戴夫·科尔特斯03:56
是的,我几年前做过。我真的很喜欢这门艺术。但那是2021年的8月,在日本近10年的时间里,我从未经历过如此炎热的天气。我其实有点困惑,真的吗?直岛是现在地球上最热的地方?不过没错,我和南瓜拍了张自拍。
Thu-Huong Ha 04:17
然后那个南瓜就被吹走了。
戴夫·科尔特斯04:20
是啊,事发前一天我就在那里。所以这是非常炎热的一天,天空中没有一片云。但是第二天,一个巨大的台风来了,把南瓜冲走了,我在新闻上看到它漂浮在水面上。
Thu-Huong Ha 04:31
是啊,想象一下你去了直岛却没有南瓜。我认为这是这些不方便的艺术场所的风险之一。他们需要大量的物流。一旦你到了那里,你就会说,“对,天气。”
肖恩·麦凯纳:04:44
是的,在你的文章里,你把这个写得像个专题。所以这有点像这个想法,不是听起来很老套,而是像樱花,对吧?这些美丽的东西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存在。艺术品随时都有可能消失,这也是吸引力的一部分吗?
图香河05:00
我是说,这种不方便绝对是故意的。我认为艺术家和组织者知道他们是在冒险。他们把这些公共工程放在外面的环境中。但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对这种脆弱感到兴奋,因为这样想很浪漫。但我想你知道,这些都是公共的,部分公共资助的作品和项目,我可以看到这很难证明是合理的。
肖恩·麦凯纳,05:21
所以你可能会想到奥库诺托,对吧?
Thu-Huong Ha 05:25
正确的。去年秋天,我去了奥野三年展,那里很不方便,它在石川县的诺藤半岛的顶端。从东京出发,每天只有两个航班,然后你必须开车,否则你就完全被困住了。今年1月1日,它遭受了一场非常严重的地震。
肖恩·麦凯纳,05:43
所以你指的是元旦那天发生的地震。这次地震震级为7.6级,截至上个月,已有245人死亡,可能还有3人失踪,但数千人流离失所,没有永久性住房。
Thu-Huong Ha 05:59
是的,没错。在那个电影节上,大约有一半的作品遭到了破坏。
肖恩。麦凯纳:06:02
这让我想起了你的故事,和盐塔有关。你想讲那个故事吗?
Thu-Huong Ha 06:08
确定。对,《回忆之路》是山本元井的作品。这是一个巨大的盐塔结构,实际上是在里面,就像很多这样的作品一样,是在一个废弃的学校里。在这个明亮的蓝色房间里,盐就像纯白色的石川盐。它看起来像一堵摇摇欲坠的砖墙,底部的盐被精心梳理,就像一个禅宗花园。志愿者们花了50天或5个月的时间才完成,并且已经在2023年5月的大地震中幸存下来。2023年秋天,当我在那里的时候,我看到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几乎结束了那件艺术品。她就冲过去了,她差点就跳进去了,她尖叫着,“我想摸它!”但她的一个大人及时抓住了她。
Shaun McKenna 07:02
但盐塔没能在1月份的地震中幸存下来。
Thu-Huong Ha 07:05
没有,它躲过了孩子的袭击,但没能在地震中幸存下来,而且它已经完全倒塌了。但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山本说也许他能修复这座塔。
肖恩·麦肯纳07:15
所以,如果我要列出不便艺术的构成清单,我可能会加上不可接近性和某种脆弱性,以及公共资金方面,至少就日本正在做的事情而言?
Thu-Huong Ha 07:28
是的,我想是的。
肖恩·麦肯纳07:29
那么是什么激发了你对这种艺术展示方式的兴趣呢?
Thu-Huong Ha 07:32
我第一次来日本是在十年前的下周,我去了直岛,我去了铁岛,这是另一个不太方便的艺术景点,它是直岛的邻近岛屿。那时候我没有住在日本,不过我认识的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些地方。可能只有一两个人。
肖恩·麦肯纳07:52
那时候你对日本了解多吗?
图香河07:53
我没有,那是我,你知道,那是我第一次和父母一起旅行。当时我才20多岁,我并没有真正实现自己的事业目标,我在出发旅行的前一天晚上意外地被甩了。我在这次旅行中非常疲惫——没有很多睡眠和很多情绪。但我想我,你知道,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但我认为特西马真的深深地影响了我的生活,就像,以一种非常,非常间接的方式让我走上了一条轨道,就像,某种程度上指引了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更具体地说,这也让我对追求这些遥远的艺术目的地感兴趣。所以我想我可能从那时起,我在美国和日本旅行了大约1万英里,去看这些很难接触到的作品。我错过了很多机会。我收到了超速罚单。我被困在了一场非常强烈的世界末日闪电风暴中,我出了很多汗,因为后勤错误我损失了很多钱。
Shaun McKenna 08:56
我想我们都去过那里,实际上,除了我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展示,我甚至没有去过直岛。但我想对你来说,我的意思是,就像最初的朝圣,它似乎有某种影响。
Thu-Huong Ha 09:06
是的,我想那绝对教会了我一种不同的旅行方式。
(音乐打破)
肖恩·麦凯纳,09:19
所以我们一直在谈论到遥远的日本去看这种艺术的不方便的朝圣之旅。这种体验是日本独有的吗?比如,其他国家有很难去的艺术吗?
图香河09:30
是的,他们当然有。我认为一个突出的例子是土地艺术,这是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观念艺术运动。在美国,一个特别突出的例子是罗伯特·史密森(Robert Smithson)的《螺旋码头》(Spiral Jetty)。这些是直接建在地球上的作品,通常是在难以到达的地方,因为那里有空间来建造它们。但去看它们并不总是有意义的。因此,这个概念的一部分将是记录作品的制作过程,然后用照片和视频的形式被侵蚀。比如,这些会在纽约的画廊里展出。但是,你知道,有了这些,重点肯定是它的一部分。在日本,我认为这些不方便的艺术场所,你知道,用一个非常新闻的术语来说,“更像是一件事。”他们更主流,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孩子。然后还有一种元素,你知道,与公众公民的融合。
肖恩·麦凯纳10:23
好吧,告诉我们更多关于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比如它是从哪里开始的?
图香河10:27
实际上,它确实是从直岛开始的。所以现在直岛的旅游业很兴旺。但从20世纪初开始,它实际上是一个大型铜精炼厂的所在地,这是那里的主导产业。那是在岛的北边。1955年,在日本战后婴儿潮期间,该岛人口达到7500人的峰值,是今天的两倍多。到20世纪60年代,直岛一半的劳动人口从事制造业。但你知道,污染成了一个相当大的问题,农业也是一个大问题。我认为,在岛的北部,农业仍然难以维持。地下水有一股强烈的硫磺味。
肖恩·麦凯纳,11:12
哇,直岛听起来还挺粗糙的。
Thu-Huong Ha 11:15
是啊,还有一位市长在直岛的历史上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三宅一生真的很想改变直岛的形象,他从1959年到1995年任职。
肖恩·麦凯纳,11:29
哇,多好的术语啊。
秋香河11:30
他也是主神殿的祭司。
肖恩·麦凯纳,11:33
文艺复兴时期的人。
图香河11:36
所以在1985年,他遇到了福竹哲彦,福竹哲彦是福竹出版公司的创始人,也就是今天价值数十亿美元的Benesse控股公司。他们是在岛的南边相遇的,所以好像不是在工厂那边。他们谈到要为孩子们建一个文化中心。福武意外去世后,他的儿子宗一郎回到冈山接管生意。1988年,宗一郎遇到了安藤忠雄。
肖恩·麦凯纳:12:05
没错,安藤忠雄是一位著名的、普利兹克奖得主的日本建筑师,你可能知道他在东京的作品,他改造了涩谷站——至少是地铁部分——表参道山……但他在全国各地设计了很多博物馆,包括东京大都会美术馆。
Thu-Huong Ha 12:23
没错,就是那个安藤忠雄。当时他只有47岁,距离普利兹克奖还有7年的时间。这两个人在一起,他们甚至不确定他们是否会一起工作。他们是在一家居酒屋(日本酒吧)认识的,然后,嗯,剩下的就是历史了。现在直岛到处都是安藤忠雄风格的建筑。
肖恩·麦凯纳12:44
你知道,一些最有成效的谈话发生在日本的居酒屋。
Thu-Huong Ha 12:48
你不用告诉我。让我们回顾一下,他们在1989年完成了这个艺术营,直岛国际营,福武对艺术越来越感兴趣。1988年,他去波士顿看莫奈的大型画展,他看到了一幅2x6米的《睡莲》。他在书中写道,“直岛濑户内āto no Rakuen”,或“直岛濑户内艺术天堂”,他说这幅画在呼唤他,它说,“买我吧。让我靠近你吧。”所以,你知道,他做了任何其他亿万富翁都会做的事:他买了莫奈的画。2004年,他开设了Chichu艺术博物馆,这是一座地下建筑,也是由安藤设计的。它只有几件永久作品,包括《睡莲》(Water Lilies),以及美国艺术家詹姆斯·特雷尔(James Terrell)和沃尔特·德·玛丽亚(Walter de Maria)的装置作品。我认为正是这个博物馆,Chichu博物馆,让直岛走上了现在的道路。直岛的旅游业一直很稳定,但在博物馆开放后,游客数量激增,在Chichu的第一年几乎翻了一番,到2007年又翻了一番。
肖恩·麦凯纳13:59
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说这三个人,三宅一生,福竹宗一郎和安藤忠雄,是不便艺术之父?
Thu-Huong Ha 14:09
所以实际上还有一个关键人物还没到?他的名字是Fram Kitagawa。
肖恩·麦肯纳14:16
好吧,告诉我们他做了些什么。
Thu-Huong Ha 14:19
所以北川真的和其他人不一样。他的名字Fram, Furamu,很不寻常,这是他父亲给他起的名字,在挪威语中是“进步”的意思。他的父亲是一名被开除的共产党员,北川很左派,他组织了一个巡回艺术展,这是一个反种族隔离的主题活动,在20世纪80年代在日本各地展出。2000年,他组织了第一届越后- tsumari艺术三年展,这是一个艺术节,展出了一些非常有名的艺术家的特定场地的作品,比如我说过的Terrell, Marina Abromowich。人们可以在这些艺术品中过夜。我住在一家医院里,我在播客上讲述了我不得不睡在棺材里的经历。这个节日被设计成一个真正的振兴项目,所以有几个目标。一是给当地居民灌输自豪感,让他们再次为自己居住的地方感到自豪,吸引外部旅游业,很明显,促进当地经济。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他们希望年轻人愿意搬迁到这些人口迅速减少的地区。
肖恩。麦凯纳15:27
艺术界的反应如何?艺术界真的喜欢它吗?
Thu-Huong Ha 15:32
不,那不是一部热门电影。我的意思是,我想第一次,可能几乎没有人来。比如,每天都会有人来上班。有很多关于湿度和标牌的抱怨。
肖恩。麦凯纳15:44
所以你到了2022年,听起来好像同样的问题仍然存在,对吧?就像你提到的,我们在播客上和你谈过这次旅行。事实上,那是差不多一年前的事了。
Thu-Huong Ha 15:55
是啊,太火辣了。即使到那时,它已经是第八版了,而且它非常非常难驾驭。比如,新潟的夏天非常潮湿。在冬天,它可以得到高达9米的雪。这些艺术品就像一半在野外。我们有纸质地图,我们使用他们的应用程序,我们有自己的GPS,但仍然很难导航。最后我就像野草丛生的灌木丛一样开着车,心想:“这是艺术吗?我不知道。我想我看到了艺术!”然后你停下车,找个标志看看是不是艺术品。我们习惯于以一种非常不同的方式看待艺术。很明显,艺术通常都不是热情的。它需要空调和养护。所以你知道,这就是我们在艺术博物馆或画廊里经常看到的。但这正是问题的关键。北川并不想要这种典型的艺术体验,正如他在他的书《开放艺术》(Hiraku Bijutsu)中所写的那样,他看到了“效率低下、令人汗流而汗的艺术展览的魅力”。
肖恩·麦凯纳,17:00
是的,你必须为你的艺术受苦。但我不知道我该不该受苦。但是,我们如何将北川Fram Kitagawa与直岛的这个巨大的黄色圆点南瓜联系起来?
Thu-Huong Ha 17:09
最终,越后- tsumari赢得了人们的支持。我认为,它需要添加一些内容才能运行。我认为人们开始欣赏这种遥远和压力,他们开始认为这更像是一种朝圣。它非常成功,开始成为北川的标志性模型。全国各地的地方政府都打电话给他,问他:“嘿,你能来我们这里做吗?”2006年,在第三次越后-月潮之后,北川接到了来自Benesse的福竹宗一郎(Soichiro Fukutake)的电话。他说:“来为直岛的节日工作吧。”
肖恩·麦肯纳17:57
所以请帮助我们把它放在上下文中。为什么不便艺术如此特别?比如你,秋,还有所有的日本人,为什么在大热天开车到处找圆点南瓜?
Thu-Huong Ha 18:09
我喜欢梅雷迪思·麦金尼写的关于日本古典旅行文学的书中的这句话。它的名字叫“笔刷旅行”。是关于京都平安时代的,大概800- 1200度。你觉得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她所说的是“对旅行的厌恶是可以理解的,这种厌恶被一种坚定的信念所强化,那就是首都(现在的京都),正如它通常所说的那样,真的是一个文明人唯一能去的地方. ...首都是文化的中心,边界之外的土地很快就被文化上的“荒野”所遮蔽。’”我认为这同样适用于今天的纽约、巴黎、伦敦或东京。艺术集中在文化之都,因为那里是人们购买艺术的地方。在东京。这些画廊位于六本木涩谷的银座。城市里有很多新的艺术博览会。这样做的目的是把所有的画廊都聚集在这个非常拥挤的地方,这样收藏家就可以轻松有效地接触到新作品。他们甚至不需要坐火车,对吧?人们真的不想在购物的时候给自己带来不便。
肖恩·麦凯纳19:22
是的,这里更多的是购物而不是艺术。我明白了。好的。
图香河19:26
但即使是在博物馆方面,不是商业方面,日本也很喜欢所谓的重磅展览。大型的名人展往往需要从欧洲运来一堆画作。它们没有弹性。它们需要小心地照明,保存在气候可控的条件下。他们有大量的工作人员巡逻,你知道,他们控制着摄影和人们的行为。但你知道,日本不便艺术运动的创始人,他们真的想挑战城市对艺术的垄断。他们想要一些不同的东西,在他们的成功中,你知道,我绝对会称之为主流的成功,他们从根本上改变了当代日本文化消费的方式,实际上有很好的理由认为这可能会反映在市场本身。去年,根据巴塞尔艺术展发布的一份全球市场报告,全球艺术收藏家对日本艺术品的兴趣激增,这是战后几十年来该行业从未出现过的情况,他的意思是,你知道,日本又流行起来了,我猜。作为一名六本木的画廊主,他认为直岛实际上可以在这方面发挥很大作用。以前,收藏家从国外来的时候,他们只会去东京,他们会去京都,他们会在城市里停留,但是现在他们肯定会去直岛。它就像是任何日本艺术之旅的必经之站。这位画廊老板说,他相信他们对日本这些偏远地区的接触,他们的自然、历史、文化,你知道,实际上可能会激发收藏家们迅速增长的兴趣,让他们与日本建立更密切的关系。这可能会真正改变日本当代艺术的发展方向。
肖恩·麦凯纳21:18
你知道,当我想到在直岛展出的艺术作品时,我就会想,艺术在哪里停止,一个里程碑在哪里开始?因为我认为南瓜甚至超越了艺术。在这一点上,这是一个里程碑。
Thu-Huong Ha 21:32
是的,那是真的。我是说,这是一种很好的表达方式。你知道,这些艺术品经过一段时间后,它们会开始成为这些地方的永久固定物。我认为这是目标的一部分。但是,你知道,有些部分也会旋转。他们带来了为艺术节创作的新作品,之后他们会把它们拿下来,或者其中一些也会被留下。
肖恩·麦凯纳21:54
好吧,你不会去一次直岛就再也不去了吧?
Thu-Huong Ha 21:57
是的,我认为肯定是这样,我在一些不太为人所知的岛屿上看到过,我也在论文中提到过,那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探索,而且它们在变化。
肖恩·麦肯纳22:11
你在文章中谈到,你认为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日本?
图香河22:15
好的,我认为项目的公共资金方面是很大的一部分,你知道,这些地方政府真的,真的,真的投入了。但同时,我认为,我注意到,吸引我的是当我和一些艺术家和Oku-Noto,你知道的,他们来自印度这样的国家,我认为墨西哥、哥伦比亚、西班牙,他们都说同样的事情,那就是他们认为也许这些公共艺术品和公共艺术项目可能只可能在日本的工作一样,不是被偷或喜欢,破坏,人们不会,喜欢做很多涂鸦。他们都描述了一种对作品的尊重和不触动人的一面。所以即使是孩子也不会跑过去摸它。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如果你知道,孩子们想接触公共艺术,这是正常的反应,
肖恩·麦肯纳23:10
那个拿着盐塔的女孩。
图香河23:13
事实上,从她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反应对我来说是完全合理的。但我认为它们可以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就像艺术家想要的那样,正因为如此,它几乎就像把博物馆对艺术的尊重带到外面,带到这些公共艺术作品中。但与此同时,日本自身也面临着地质威胁的风险,正如我们之前讨论过的,这也增加了一种,特殊的脆弱性或脆弱性,你知道,这给了它额外的摩擦。
肖恩·麦肯纳23:48
所以,从游客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这是不是另一种观点,你知道,旅行就是目的地,或者,你知道,这是一种独特的旅行体验,你知道,就像游客2.0可以拥有的那样。
Thu-Huong Ha 24:07
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在这里讲一点理论,
肖恩·麦肯纳24:10
不,继续,这是深潜。
图香河24:13
但是在文学批评中,当我们谈论书的时候,有一种叫做读者反应理论。这强调了读者和作品之间非常积极,持续的参与。所以,我们通常认为,在传统阅读中,作为读者,我们读一篇文章,我的意思是,从中提取一些东西。但在这种理论中,它更多的是一种给予和接受,更多的是一种来来回回,你知道,读者和作品都是相互给予的。我有点惊讶,我在视觉艺术中没有看到这么多相应的理论,我个人觉得很惊讶,因为我认为艺术在很多方面都更主观。因此,不便的艺术之所以喜欢,是因为所有这些,比如多余的头发,在你的经验中,它带来了观众和作品之间更丰富,更富有成效的交易。如果我可以引用我自己的作品的话。“尽管有压力和障碍,有恶劣的天气和切线,有结和错过的机会,艺术朝圣之旅产生了数百万条线索和交错的潜力。”对我来说,这就是不便的艺术。
肖恩·麦肯纳25:28
所以,即使是像我这样没有文化的笨蛋也听说过直岛和越后-日马里。那是因为我读了《日本时报》。日本周围还有其他不方便的艺术景点吗?
Thu-Huong Ha 25:39
如果我们只看北川的项目,越后-潮月艺术三年展将于今年7月开始。秋天他还会在长野县做一个,那是北阿尔卑斯山艺术节。听起来很难到达,而且非常美丽。明年将是濑户口三年展,全年举办。这就是直岛。然后是去年秋天的Oku-Noto Triannale,就像我说的,由于地震的原因,是否会有另一场比赛还没有决定。
肖恩·麦肯纳26:08
好吧,考虑到你在旅途中所经历的痛苦,你对其他不便的艺术爱好者有什么建议吗?带
Thu-Huong Ha 26:15
带除臭吗?
肖恩·麦肯纳26:17
好的,这是个好问题。
Thu-Huong Ha 26:19
GPS很有帮助。比如,你知道,我觉得你需要数据。如果你不是当地居民,你最好得到一些数据,对吧?查一下轮渡时刻表。这里会有一些pdf文件,你必须放大才能找到这些拜占庭式的巴士和渡轮时刻表。如果你要去看南瓜,你知道的,不收入场费,不收门票什么的,但会有自拍的队伍,所以我们得挤进去。如果你看看城市以外的地方,就会发现这些小的,不方便的艺术场所。我们刚刚在《日本时报》上发表了一篇由山田美雄(Mio Yamada)撰写的文章,是关于大竹的西摩美术馆(Simose Art Museum)的,它远离广岛。这是伊努拉天文台,那是小田原。这是Hiroshi Sugimoto设计的令人惊叹的空间。箱根也有两个很棒的艺术景点。这里有开放艺术博物馆和波拉艺术博物馆。这些都很不方便,你可以从一个主要城市花一天的时间,而不必坐一整个渡轮。
Shaun McKenna 27:25
但是,你知道,对于来这里的人来说,直岛是不是有点像国王?
Thu-Huong Ha 27:30
我是说,我觉得在直岛,真的很值得。但实际上对我来说,最突出的仍然是特西马,我不想剧透,但这也是它如此优秀的部分原因,因为几乎没有关于网上内容的镜头。你必须自己去看,那里没有公共交通工具。你可能要从直岛出发,换乘另一艘渡轮,然后骑上电动自行车,然后骑到岛的另一边。这简直是超级,超级,超级,超级不方便。我去过两次。我错过了一次机会,因为我太兴奋了。我就在里面哭。我的意思是,我只是我的意思是,我不想让它听起来像超级,像邪教或什么的。但我想一旦你看到它,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它如此特别。
肖恩·麦肯纳28:14
好吧,那我想我得把这件事放到我的待办事项清单的首位了。谢谢大家来到《深度潜水》节目。
Thu-Huong Ha 28:20
谢谢你邀请我。
肖恩·麦肯纳28:25
我再次感谢Thu,我们将在节目说明中发布她关于不便艺术的故事的链接。本周宣布,直岛将于明年春天开放一家新博物馆,它将专注于日本和其他亚洲艺术家的当代作品,由安藤忠雄(Tadao Ando)设计。另一则新闻,日本去年的出生率创历史新低,为每个家庭1.2个孩子,发达国家的更替生育率需要达到每个家庭2.1个孩子才能维持人口。这是自1947年政府开始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最近的数据还显示,日本女性生孩子的年龄越来越晚,第一个孩子的平均年龄为31岁。相比之下,这个数字在1975年是25.7。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2030年之前的未来六年,将是阻止人口减少趋势的关键时期。为了扭转这一趋势,东京推出了一款新的约会应用,试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用户将被要求提交合法单身的证明文件,签署一份愿意结婚的信件,并通过税务证明证明他们的年收入。更多相关报道,请访问日本时报网站japantimes.co.jp。Deep Dive是由Dave Cortez制作的,我们的音乐是由Oscar Boyd制作的,我们的主题音乐是由日本音乐家LLLL制作的。我是Shaun McKenna, podtsukaresama。